4月(2021年)部分观影:
《徐福》 (2星):孔刘和朴宝剑的“永生战”本是个庞大命题,但确实被限制得格局小了。
《大师》 (2星半):霍爷加盟的杀手任务,剧情不难猜。
《腿》 (3星):桂纶镁和杨祐宁的荒诞之旅,加上诸多熟脸配角,可惜过于刻意。
《沿路而下》 (3星):除了男主一张娃娃脸有些出戏外,其他大盗们都还不错。
《无声》 (4星):湾湾有些片还是蛮大胆的,也令人想起了几年前北京的三颜色。
《玫瑰岛的不可思议的历史》 (3星半):这样的乌托邦在50年前都是难溶于世的。
《哆啦A梦:伴我同行2》 (4星):依旧Stand By Me,依旧感动,虽然穿越的有些时空错乱。
《晨曦将至》 (4星):节奏随着推进慢慢好起来,坚持看下去,你会由衷地说句:人生真tm是太苦了啊……
《地球改变之年》 (4星半):愚蠢的人类,你们学得会与所有其他物种共享地球吗?
5月(2021年)部分观影:
《线》(糸 3星半):中岛美雪的名曲映画化后,虽有些俗气但治愈力满满。
《法式出口》 (French Exit 3星):尽管菲佛也老了,乖张的名媛范儿还是驾轻就熟,何况如此法式的告别。
《贩肤走卒》 (The Man Who Sold His Skin 4星):暗流汹涌的偏见背后,不仅那纹身会哭泣。
《活死人军团》 (Army of the Dead 3星):刚正联封神,扎导又傲娇了,片头的标志性MV和片尾的小红莓名曲不错。
《黑道与家族》 (ヤクザと家族 3星半):一入极道深似海的挽歌悲歌笑忘歌,绫野刚越来越会演了。
《1971:音乐改变世界的一年》 (1971: The Year That Music Changed Everything 4星):用音乐的视角来看那个动荡又美好的年代,伴着好音乐。
《希望》 (望み 3星半):日式的平缓节奏背后,是希望与绝望的对决,略显拖沓。
《智能大反攻》 (The Mitchells vs. The Machines 4星):好看的爆米花,一家人就该如此相爱相杀。
《黑白魔女库伊拉》 (Cruella 4星):小丑女换掉石头姐,也许这部忠犬前传会更好看,时尚朋克哥特暗黑爽快大集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