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开

关于CGTN事件,英国做无用功,澳洲令人窒息,法德一箭三雕

subtitle
强国网 2021-03-07 14:58

最近关于CGTN事件,再次掀起了西方舆论的浪潮,同时也看出西方的裂痕开始扩大,作为始作俑者,英国距离三流国家还有多久?

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

事情要追溯到去年初,英国通讯管理局突然对XGTN英语新闻频道下手,对其在英国的落地许可证发起调查。期间我们全力配合调查,但是英国还是以“政治属性”为由拒绝发放落地许可,不过CGTN选择“曲线救国”,

曾在去年底向法国最高试听委员会请愿,取得了该委员会的批准,法国监管部门确认CGTN频道落地播出管辖权归法国所有。据介绍,欧洲多国有一份牌照共享协议,规定欧洲委员会成员国中任何一个成员,获得媒体播放牌照就可以在所有成员国通用。虽然英国已经脱欧,但还是欧洲委员会成员。在法国“助攻”下,CGTN在欧洲播出许可问题得到解决。随即,德国沃达丰公司恢复播出CGTN英语新闻频道和纪录频道,包括英国也将正常播放。然而原本以为事情圆满解决,但中途还是跳出一只“袋鼠”步了英国后尘。

据路透社5日报道,澳大利亚SBS电视台也暂停播放CGTN和CCTV节目,他们给出的理由是,收到了某组织所谓“人权投诉”。第二天CGTN发言人回应,得知澳大利亚SBS电视台暂停播出时长15分钟的CGTN和30分钟的CCTV节目,根据核实,2006年,央视和SBS签署免费转播部分中文节目的协议,但我方从未授权SBS转播CGTN的节目,希望相关方严格依法行事。

这个回应伤害不大侮辱性极强,SBS强行加戏反倒暴露自己盗版播放CGTN节目的事实,希望GCTN下一步能起诉SBS知识产权盗窃和其他盗窃行为,简直是跳梁小丑,这波蹭热度的操作太令人窒息了。

对于英国而言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,还证明这件事就是彻头彻尾出于强烈意识形态偏见的政治打压,反倒还给CGTN做了个免费“广告”。无论是英国还是澳大利亚,他们原本想要扼杀中国发出声音的窗口,妄图用谎言验证另一个并不存在的谎言,抹黑中国形象。

但是在“反中”议题上他们也绝非铁板一块,这件事就可以看出欧洲内部的裂痕,法国和德国踩了英国一脚,还顺水做了个人情,还维护了其“新闻自由”的立场,一箭三雕。在英国脱离了欧盟后,法国、德国现在是铁了心要撬英国伦敦的金融中心墙角,英国保住二流国家的位置都还有待观察,如果继续作妖,那离三流国家也没多久了。(A梦)

特别声明: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“网易号”作者上传并发布,仅代表该作者观点。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。
61赞
大家都在看打开应用 查看全部
网易热搜每30分钟更新
打开应用 查看全部
打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