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开

西方这是商量好了?德国恢复播出当天,澳洲又宣布暂停CGTN播放

subtitle
全视观察 2021-03-06 17:24

上个月,英国通信局无视中国国际电视台(CGTN)长达18年的良好播放纪录,以存在“政治属性”为由,吊销了CGTN在英广播执照许可,并拒绝许可转持的申请。对BBC多次制造涉华虚假报道不闻不问,却吊销了一直信誉良好的CGTN,英国政府企图对中国媒体进行政治打压的阴谋显而易见,无疑是西方所谓“自由、民主”、实则“双标”的又一铁证。

但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,英国想要在媒体上搞“闭关锁国”这一套,显然是行不通的。当地时间3日,法国最高视听委员会在官网发布公告,宣布批准中国国际电视台的落地许可。收到相关确认函后,德国在3月6日正式恢复了播出CGTN英语新闻频道和纪录频道。至此,CGTN在欧洲有关国家落地播出许可的法律问题已经解决,对此我国表示赞赏!

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

据法新社报道,CGTN去年12月就曾向该委员会发出请愿,要求委员会承认CGTN属于其管辖范围之内,同时也相当于授权国际电视台继续播出节目的许可。在当天的公告中,委员会也证实了这一点。

据了解,根据欧洲委员会条约《欧洲跨境电视公约》,只要其中任一签署国通过CGTN的广播执照许可,其便能在所有签署国家中播出节目。而英国此前虽然已经退出欧盟,但仍在欧洲委员会之列,因此,CGTN的节目在英国依然能正常播出。

这也就表明,英国政府毫无根据的诬蔑根本不成立,最终也并不能阻止CGTN继续在欧洲乃至英国播出节目。约翰逊政府跟随美国挥舞“反华”大旗,企图堵塞英国民众获取信息的渠道,这种欺骗行为简直“反智”。

另外,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近日还发文,企图为外国媒体对中国的负面报道做辩护,继续西方政客“我可以你不可以”的作风。她辩解道,媒体的工作本就是替人民行使监督权,为无声者发声,维护社会公平正义。只是,吴若兰大使对新闻机构社会职能的阐述并没有错,而是错在西方媒体真的这样做了吗?

以英国为例,英国报纸和政党存在着明显的隶属关系,从而堂而皇之地刊登亦真亦假的新闻,为自己支持的政党谋取权益。此前,美国独立新闻网站“灰色地带”就曾披露,路透社、BBC等知名媒体与英国政府勾结,通过在俄境内培养媒体人的方式,散播对俄不利的言论,试图颠覆普京政权。

一边是西方媒体高度政治化,为牟利无所不用其极,甚至违背新闻基本原则;一边还恬不知耻地宣称CGTN在播放节目时带有“政治属性”。以英美为首的西方国家更应该警惕的,是由传媒大亨鲁伯特·默多克控制的主要报纸和广播公司的“媒介帝国”。毕竟,以默多克现在的权力,控制高层政治家甚至是总统,都不在话下。

在默克多“媒介帝国”的笼罩之下,媒体报道带有明确的政治动机,世界观也有着强烈的政治偏见。这样的新闻机构,究竟谈何客观公正,又何来颜面指责他人?甚至连国内民众都不愿相信主流媒体的声音,这样的现状难道不让人觉得悲哀吗?

值得一提的是,在这场发生在欧洲的“闹剧”结束之后,澳大利亚又跳了出来,其SBS电视台以所谓的“人权”为借口,宣布自3月6日起暂停播放中国国际电视台(CGTN)和中央电视台(CCTV)的节目内容。由此可见,西方企图封锁“中国声音”的阴谋从未消失。

特别声明: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“网易号”作者上传并发布,仅代表该作者观点。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。
53赞
大家都在看打开应用 查看全部
网易热搜每30分钟更新
打开应用 查看全部
打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