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开

CBA裁判丧失底线!2.3秒回线冤案太奇葩,吉林男篮又蒙冤

subtitle
山东体育资讯 2021-01-22 08:36

CBA常规赛激战正酣,本轮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大战中,吉林男篮105:104广厦男篮,顺利地拿下了一场宝贵的胜利,而广厦队在最后2.3秒获得了一次绝杀的机会,只可惜广厦核心孙铭徽在最后一次中投的过程中,篮球涮筐而出,最终错失了绝杀的机会,而让广厦队最终遗憾输球,而本场比赛如果孙铭徽完成绝杀,或许会引起更大的争议,为什么会这么说?因为最后这个2.3秒确实存在极大的争议。

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

首先来说在比赛最后时刻,吉林队场上领先一分,并且球队拥有着最后一攻的球权,只需要消耗殆尽就可以结束比赛拿下胜利,但是在比赛还剩2.3秒的时候,琼斯持球突破过程中被裁判员吹罚了回线违例,这个球在赛后也是引起了极大的争议,这也让很多球迷朋友感到难以理解,毕竟这个回线的判罚存在太多疑点。


首先来说回线的判罚要求是运动员的双脚及球全部落到前场之后,再回后场则为回场,但是琼斯这一次的回场行为或许是让裁判员也心里有一些纠结,因为琼斯属于双脚迈过中线到了前场,但是自己的手还在后场运球,篮球也始终没有越过中线,而在琼斯心里他自己也很清楚,只要球没过线,这个球就不会判回场违例,他也在继续运球,但是随后才被裁判员叫停判罚违例。

但实际上来看,琼斯这个回线违例的球判罚的确实有很大的疑点,毕竟琼斯手中的球还没有过中线,不满足回线违例的两条基本要求,只不过是球员的双脚过线,但是篮球还在后场,这也确实是有待商榷的一点。此前CBA裁判韩栩曾在视频中解读过关于回场的判罚,如果一只脚和篮球过线再回线,是合法的!如果双只脚过线再回场也是合法的!但是如果双脚和球都过线再回场,就是回线违例。

那么很显然这一次琼斯手中的球并没有过线,只不过是双脚过线,因此不足以判罚他的回线违例,这么低级的失误也确实令人感觉到匪夷所思。如果在不满足篮球规则中的回线违例的两条判罚基本标准的话,那很显然这个球是不能够判罚回线违例的,所以说这样的判罚也有些令人感到失望,裁判员也再度实现抢戏。

唯一值得庆幸的或许就是广厦最后时刻的绝杀没有把握住,如果真的因为这一次回线违例的判罚,给广厦完成了一次绝杀,那么或许这场比赛吉林男篮在赛后又要进行申诉,并且会掀起一场很大的风波,很显然这样的判罚标准究竟是对是错?CBA联盟应该给出一个解答,不要总让大家蒙在鼓里。

特别声明: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“网易号”作者上传并发布,仅代表该作者观点。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。
279赞
大家都在看打开应用 查看全部
网易热搜每30分钟更新
打开应用 查看全部
打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