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毅:李缘上篮肯定被犯规 FIBA不作为让裁判懵圈

网易体育09-30 12:06 跟贴 494 条

网易体育9月30日报道:

在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女篮亚洲杯决赛上,中国女篮以68-71输给了日本女篮,遗憾错失冠军,而在比赛最后时刻,中国女篮连续遭到争议性的判罚,尤其李缘的上篮与对手有身体接触,但是裁判并未响哨,对此球迷将矛头纷纷指向了裁判。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对这个判罚发表了自己的意见,表示这并非是裁判故意为之,而是没有吃透国际篮联(FIBA)的规则所致。

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

在离比赛结束还剩下1分05秒时,中国女篮以65-71落后日本女篮,此时王思雨完成抢断,她将球传给李缘,李缘在反击上篮的过程中与对手有身体接触,随后在影响下没有将球上进,但是裁判并未响哨。

杨毅认为,李缘这个球肯定是被犯规了,“按FIBA的裁判法则,纯粹按字面说,这个球肯定犯规。防守方一直在移动,完全不符合‘防守方先到位,建立更好的防守位置’的原则。”杨毅解释道。

不过杨毅同时认为这个球并不是“黑哨”,而是裁判对于规则没有吃透造成的,“但为什么不吹呢?并不是黑哨。从男篮世界杯上,就有大量这种争议球。从大量吹罚来看,裁判在吹判那一刻仿佛更重视双方是不是身体正面接触,如果是正面接触,就不会吹防守犯规。”

“可是明明你写在规则上的条文,为什么不执行?这就是说我从男篮世界杯起就一直说的,这两年FIBA裁判委员会换了新领导,大幅修改规则,史无前例,又不组织培训,导致裁判们都吃不透规则,裁判自己胡琢磨,一人一个样。所以从男篮世界杯到女篮亚洲杯,裁判问题才会这么多。”杨毅还表示,这些判罚最终还会影响到CBA联赛,“等着吧,到CBA的时候更多。有时候还真未必是黑哨,纯属让FIBA给弄懵圈了。”

不过在比赛结束后,中国女篮的队员和教练都没有过多在裁判的吹罚上纠结,相信他们会继续努力,在未来与日本女篮的交手时完成复仇。

作者:强森

打开网易新闻,阅读体验更佳
大家都在看